池曲

我当然,矢志不渝

动物警察局(上)

*试水4k字

*全员动物化

*双生子设定有


下篇:

动物警察局(中) 

动物警察局(下) 




1.

杜城是只狗。


别误会,这不是骂人,因为杜城真的是只狗。


是那种有尖耳朵,有毛绒绒大尾巴,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童叟无欺的真·狗。所以大家表面上恭恭敬敬,实际上私底下叫“杜狗”叫得一个比一个欢。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总能看见一条大尾巴在办公室里摇得特欢,也有时会耷拉在屁股后面。后来,为了增加信任度和防止队员们猜测他的心情而丧失办案的信心,杜城就把尾巴收了,再也没露出来过。


直到局里来了一只猫猫。





2.

沈翊是局里新来的猫咪。


擅长画人脸,看人心。听说是英短,目前还没有人见过他的兽态。


沈翊来这里的第一天,大家难得地又一次见到了自家队长的尾巴。那凶狠的模样像极了一头狼。他沉着脸,尾巴耷拉了一整天。李晗摸了摸自己的兔子耳朵感到一点害怕。她把视线投向正在一旁幸灾乐祸看好戏傻乐的蒋峰,又看了看杜城。眨眨眼想到——比起某只德牧犬,还是队长可爱点。





3.

“局里新来的那只猫,之前心理医生对他做过评估报告——高智商犯罪人群。”


“天生的罪犯。”


“但最终,他选择成为一个好人。”


杜城呼吸一滞,过了好一会儿道:“让他跟着我学习吧。”犬类天生敏感的嗅觉让杜城明白,他们俩,是同一种人。


张局的狐狸耳朵抖了抖,以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满意道:“行吧!”蓬松的狐狸尾巴轻轻地晃了晃。






4.

“少说话,多观察,干不了就趁早退出动物警察局。”杜城凶巴巴地说。


沈翊正四处观察环境,闻言,乖巧地点了点头。


杜城超极不爽沈翊这种看似无所谓的态度,攥了攥拳头,重重地哼了一声——走了。


他才不会对同事出手。 


沈翊看着杜城不知什么时候露出来轻轻摇了摇的尾巴,沉默不语。


“跟上。” 


沈立立马三步并两步地跟了上去,然后看着杜城摇得更欢了的的尾巴,比先前更加沉默了,





5.

“杜狗”特别喜欢局里的猫猫,整个警察局上下几乎都达成了这种共识。


例如,开会时,沈翊只是随口赞同了杜城的观点,那条尾巴便不由地露出来,摇啊摇。把大家的眼睛都晃花了。


沈羽每次都要用常人难以企及的自制力抑制任何己作为一只猫的本能,没有上去抓。


局里毛绒控的同事每天三祈祷——感谢沈老师让我们再次看到了杜队的尾巴






6.


“你家也住这边吗?”


“嗯,所以我跟着你走只是顺路,别误会!”尾巴摇啊摇,沈翊笑了一下,打算不要告诉杜城,来警局的第一天他就看过他的履历,包括家庭住址。


下雨的一天,乌云低沉沉的,蒋峰碰巧没带伞,就求杜城带自己一路回家。被杜城以要和沈翊一起回家拒绝了,叫他自己去找李晗。


蒋峰一脸莫名其妙,问道:“沈老师不是和你住相反的方向吗?”


杜城:“……”





7.

沈翊憋着笑问自己身旁的杜城:“你不是住我家的相反方向吗?”


杜城颇为得意地哼了一声,骄傲道:“我搬家了!”






8.

猫味脆弱的脖颈总会吸引杜城的视线,雪白的后颈不禁让杜城开始猜测沈翊的品种:布偶?波斯猫?田圆猫??


直至今日,仍没有人见过沈翊的耳朵和完全兽化。


不过杜城进画室偷糖时有时会捡到几根白色的猫毛,看着不像晓玄的。





9.

“李俊辉是企鹅吧?”沈翊问道。


正在看嫌疑人资料的杜城抬头看了眼正忙活的李俊辉道:“嗯”


“企鹅在这儿不会热死吗???”


杜城一脸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在意地回道:“哦,没事,他是东北那块儿的”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不是南极来的正宗企鹅。”






10.

审讯室里


沈翊和杜城正在一起盘问一位连环杀人犯,对面的人无论被问到什么都一概不知,极力否认自己的杀人事实。


可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就是犯人,却因为证据不足,无法直接定案。过了二十四小时,他们就不得不放人。


杜城顶了顶腮,感到一点棘手——和怒气。


他怎么能?他怎么敢?他怎么能对着五位少女的尸体说自己不是凶手?他怎么敢面对刑警还一问三不知?


李俊辉拿着叠报告推开门走进来,将这些递给了杜城来 :“这里是他的个人资料和家庭背景,家住菏平村,狼族。”空气中静默了一会儿后李俊辉又说:“怪不得这么狡猾……就现在,我们监狱里百之四十五的犯人都是狼族。他们生性…”杜城脸色逐渐不自然起来。


沈明轻咳一声打断李俊晖柔声道:“好了,你先出去吧”随后李俊晖便带着一般疑惑不解走出了审迅室了。


沈翊看向杜城:“别想太多,他可能忘了狼是你近亲”


狗和狼虽然是近亲,但口碑却截然不同。他们总说狼族生性狡猾狠毒,易被兽性控制。而现实也确实,狼族的平均犯罪率比其他种族高了整整五个点。


而狗们却因为生来善良,待人友好,走到哪里都受欢迎。虽然这其中不包括杜城。


有少数人更甚,因为从小就被灌输“看见狼要小心一点”的思想,把狗也归为“危险”种族。


想必这就是杜城不自然的原因。


杜城舔了舔后槽牙,心里明明介意得要死,却还是要强撑着说:“没事,工作要紧,先看资料。”




11.

每个人都想打破偏见,却鲜少有人成功。






12.

沈翊生气了。


原因无他,他脾气很好,大家思来想去觉得能惹沈翊生气的人只有一个——杜城。


刚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向来厉害的杜城却受了伤,躺在病床上迷迷糊糊的。在朦胧间就看着个怒气冲冲的背影闯进病房,又是生气又是心疼地斥责他:“你是傻吗?当时嫌疑人离我不算近,我完全可以自己躲开,谁要你为我挡刀了。”


换平时,杜城一定要骂骂咧咧地否认,说才不是保护他。


可此时不同往日,杜城迷迷糊糊的,整个人都难受,压根听不清沈翊说了些什么。只是看见那个倔强的身影,便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你没事就好,嘿嘿。”


……


一条白色的猫尾默默地缠上了杜城没有受伤的手臂。


“傻子……”沈翊轻声说道:“我也希望你没事。”


那是杜城第一次见到沈翊的兽性特征。





13.

局里又接了个案子,经过多方调查,最终嫌疑人确认为受害者的前男友。


又是一个狼族


……


“你们到底还要我说多少遍?!我们早就分手了!我没必要杀她,我是曾经爱过她,可是我现在已经释怀了!我好不容易过上了新生活你们为什么还要来打扰我??”


杜城和沈翊悄悄地对视了一眼——颇有种吃到瓜的小窃喜。


但是回到正题,他们走街坊领,拥有最大杀人动机且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就只有他与受害者吴晓萱的闺蜜了。


吴晓萱的闺蜜正在隔壁受审。


“请你保持你的冷静——”沈翊按了按笔,轻声道。


“我冷静?我他妈怎么冷静!你们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把我带来这里吗?”他的狼耳“砰”的一声冒出来,眼睛里闪出锐利的光。


“不就是因为我是狼吗?我这些年来遮遮掩掩过着,就连女朋友也因为发现我是狼跟我分手,吴晓萱她当初跟我分手说是没感觉了,但是我知道她前一天翻了我的检查报告!!”


沈翊观察着他的眼白,默默记下了狼族愤怒时脸上会出现什么表情和反应。


杜城刚要开口:“你……”


老闫便推门进来了,来时还吹了吹茶杯上飘着的白气,然后一身轻松地说:“审出来了,就是受害者的闺蜜陈慧,刚刚认罪。只因为陈慧喜欢的大学学长爱上了受害者,陈慧就狠心将她杀害。”


“而且……”老闫用头点了点隔壁:“那还是只小白兔。”


“没想到吧?看来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由于太疲倦,老闫的耳朵都露出来了,沈翊一眼就认出来……那是羊驼的耳朵。


“我先回去休息会儿了啊”






14.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五味杂陈。


都不由得同情起这位大兄弟。


谁都没有说话,这个不大不小的空间内一时间只能听见那只狼沉重的呼吸,和埋藏在咽喉里的啜泣。


等他被放回家时,杜城站在警局门口望着他一步步离去的背影,伫立许久,不曾离去。


他问,人们要多久才能打破偏见呢?


沈翊站在他的身旁,不知道他是在问自己还是问的别人。他鲜少有接不上话的时刻,现在算是一个。他不知道要多久,但他可以肯定,那一定要很久。






15.

今天杜城不能和沈翊一起回家了,他新接了案子,但是这次的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他不得不留下来熬个大夜。


沈翊想留下来陪他,却被他厉声吼道:“你留下来能帮什么忙?!我在这里干了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你呢?你熬得了夜吗?不帮倒忙让别人照顾你就行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低下头,雪白且修长的脖颈宛如一只垂死的白天鹅。良久,他才抬眼道:“哦。”


微棕的头发在暖色的灯光照耀下变成了亚麻色,蓬松的发丝遮挡住他的眼睛也遮挡去了他的所有情绪。他总是把情绪一概掩藏。却在此时显出脆弱。


杜城想,他有点心软了。


他甚至已经能看见沈翊因为失落而垂下来的尾巴和折起来的耳朵


可沈翊已经乖乖地挎上背包,打开门走了。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要这么矛盾呢?为什么爱一个人要又担心他的身体又忍不住恶语相向呢?


杜城叹了口气,坐在办公桌前独自一人承受半夜的寒风。






16.

自从来到北江警局的某一天开始,杜城便跟在沈翊身后了。


突然后面没有一个人,前面没有一个人的影子了。


路灯下,他的影子孤零零地,不知道在想什么。也许影子也会感到失落吧,平时总用自己笼罩他的另一个影子今天却缺席了。


也许是心理作用,就连今晚的风都比往常要冷一些。


沈翊打开手机一看——还真不是他的错觉,今天确实又降温了,沈翊拢了拢身上的蓝色毛衣,吸了吸鼻子。


“——沈警官”


“是你?……??!”







17.

沈翊失踪了。


自从来到北江警局,沈翊从来没有迟到过。以前的全勤奖都是杜城的,现在却被沈翊分了一杯羹。但是张局对此倍感欣慰。


可是今天早上,他接连给沈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做刑警这么多年来,杜城的第一直觉向来很准,他也从来相信自己。 他下意识地察觉到沈可能出事了。


只是这一次,他希望自己的直觉是错觉,他期盼且祈祷着。


“李晗,马上查沈翊的手机信号现在在哪里。”


他看着电脑上不断变化的代码,由衷地希望沈翊只是睡了个懒觉,然后马上就会又出现在他眼前,对着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直到李晗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城队……”


“除了你今天早上打的五个电话,沈老师的手机信号最后出现的位置在——距离城郊五公里的……城西口”


——那是沈翔家附近。


他该怎么办?他能怎么办?他现在还要怎么劝说自己沈翊还是安全的?!


杜城第一次发现世界如此嘈杂,又是莫名安静,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耳鸣了。一想到沈之羽可能出事了,他就忍不住流冷汗——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身上的牛仔外套怎么会这么碍事!?


杜城现在觉得咽口水都艰难,他深吸一口气沉声道:“蒋峰和我带几个人去城西口,李晗和老闫查阅沈翊画像过的犯人的资料,还有何溶月——”


他的指尖将他的掌心抠出五个月牙型的印子,而他本人却一无所知,杜城屏着呼吸颤声道:“随时做好尸检的准备”


他从来都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包括这一次。






18.

沈翊其实很喜欢热闹。


只不过他花了七年的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了温柔,沉稳的模样。他学会了退步,学会了隐忍。可只有他自己知道,有一个桀骜不驯的自己被他扼杀在他的心脏内,却从未死去。


他听见狼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环境下显得格格不入,他听见他说——


“既然醒了还不愿意看看我吗?”


事到如今,他再装也没有意义了。于是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直视着那双溢满思念和疯狂的眼睛。


他望着那张与杜城相差无几的脸轻声道:


“好久不见。”





————————————

本来想一次性发完的,但是这种碎片式描写好像确实写不到多少(当然,我个人能力问题)


那就留点悬念吧








评论(42)

热度(1667)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