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曲

我当然,矢志不渝

【迦托活动12h/10:00】国王与乞丐

*9k+

*后半段基本一笔带过,后续会慢慢填充

*退圈文

*人物ooc,看看就行

*文不对题,文不对题

上一棒:@甜美的鹤顶红 










有一天,泰迦奥特曼附身到了一个叫雾崎的男人身上……




_




01.


“小心!”


不算陌生的话音未落,雾崎便已经转过身去一手砍晕了又一个宇宙人。他沉着脸对那个声音试探着问:“泰罗的儿子?”


泰迦在雾崎的意识海里半晌才小声开口,“是泰迦,我有名字……”


雾崎倏地大笑起来,嘴角勾起一个不可能的弧度,他似乎真的很开心的样子。他问:“继我之后居然还有宇宙人能把你打得这么虚弱只能依附在别人身上休息?”


说完话,他停下近乎病态的大笑,仍带着点笑意,但是又好像不那么真心实意。泰迦恼怒地在他意识海里跺脚:“那还不是因为……”他突然止声,没有再说下去。雾崎也没有功夫听他的那些英雄事迹。


可惜他的跺脚并没有对雾崎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雾崎只是有些绝望地料见了未来一下吵闹的日子。当然,这意思绝对不是说他喜欢安静什么的,只是他单纯且恶意地讨厌这个泰罗的儿子。无论是作为老六的儿子,还是单单的泰迦。


他忍不住在自己的意识海里恶意嘲讽:“那就让我看看这次你的那些所谓的伙伴们多久能跟你重聚吧?”


“别说这些了,先解决你背后的宇宙人!”


雾崎背对着袭击的人,以一种诡异的曲度向后弯下腰露出笑容:“哎呀,原来还有一只小蚂蚁——”


他极快地直起身体转身扼住那人的脖颈,彼时泰迦还在他的意识海里吱哇乱叫:“不要杀人啊托雷基亚,应该把他送到警备队!”


“到底是什么给你造成了我很和善的错觉?别说警备队,M78星云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踏入半步。”


话落,他“咔嚓”一声扭断那个宇宙人的脖子。宇宙人歪着头应声倒地。等雾崎再次抬起头,面前已经悄无声息地围满了宇宙人,看起来似乎来自不同的阵营,却有着共同的目标——托雷基亚的人间体。


“愣着干嘛?跑啊——”


“用你说,老六的儿子?”


雾崎发誓,在他一万多年的的恶棍生涯中绝对没有这么狼狈过。显然,泰迦也从来没见过(除去之前他和别人联手打败托雷基亚的那一次)


有着邪神的力量的托雷基亚一直以来的实力都不容小觑。那一次,他们打破了托雷基亚胸前被封印的计时器且放出了邪神。那么邪神带给托雷基亚的力量,也自然而然地脱离了他的身体。


泰迦没花太多时间就想明白了雾崎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狼狈了,没有强大的力量还被人追杀,怎么可能不狼狈?


雾崎跑到一个小巷的拐角处躲藏在阴影里,他屏着呼吸,看着那群宇宙人追过来。其中一个似乎往这边看了一眼,他甚至还转向这边走了两步想要一探究竟。就在他的脚即将踏入阴影里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他,“你傻了吗?那边是死胡同,托雷基亚不可能这么傻地往那边跑。”


不好意思,托雷基亚还真就这么傻。


那个宇宙人将脚收回来,“也是,毕竟还是曾经的蓝族科学家。”看来即使托雷基亚现如今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力量,被他坑过的宇宙人仍忌惮着他的狡诈(托雷基亚本人更乐意称之为智慧)


雾崎紧紧贴着墙壁不敢呼吸,待在他意识海里的泰迦知道自己在雾崎脑内如何大喊大叫都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但他还是和雾崎一样一动不动,连呼吸都不敢。


等那群宇宙人的脚步声愈来愈远,雾崎才敢放松下来揪着自己的领子喘气。他发誓,等泰迦这个对他逃亡生活的见证者一旦恢复正常模样,他一定杀人灭口。


泰迦随着雾崎的动作一齐放松下来,刚刚一起经历了生死逃亡,泰迦忍不住想跟托雷基亚搭话:“那些都是些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


“小朋友,如果你也是一个混蛋的话呢就会知道,作为一个混蛋到底会结下多少仇家。而当这个混蛋虚弱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想趁机报仇。”他一边整理着自己的黑白双拼衬衫一边说道。


有一片叶子掉在他的肩膀上,雾崎轻轻拿起它对其吹了口气。随即,叶子变成尘灰消散。


好吧,他不得不同意一件事。


那就是——托雷基亚确实挺混蛋的,混蛋得简直了!


这场没多少意义的一问一答结束于一只突然从巷子口伸出来抓住雾崎的手。果然是如今的力量太弱小了,以至于有人靠近他他都无知无觉。


刚刚拉住想要走进小巷的宇宙人的宇宙人,突然出现在这里,还翻身擒住雾崎的双手,又腾出来另一只手捂住他的嘴。


认出他的雾崎没有在挣扎,不然他要是想,就一定能掀翻这个宇宙人。宇宙人确认他不会再乱动后,松开了他的嘴,伸出一根食指抵在唇上轻轻地“嘘”了一声,随后低声说道:“他们还没走远,待在这儿,哪里都不要去。”


话音刚落。在一片绿色的烟雾里(实际上只围绕了这个人的头部),宇宙人那颗像个倒过来的坚果的头变成了一个人类的头。不得不说,还挺眼熟。


该死的眼熟——他记得这张脸。泰迦曾经的人间体的队友,宗谷誉。


“阿誉?!他怎么会混在宇宙人猎杀托雷基亚小分队里!”


“那是你刚刚现起的名字吗?”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


“我不是自言自语,我在和泰迦讲话。”


“泰迦……?”宗谷誉的听到这个名字脸色变得错愕。看着他这幅傻样,托雷基亚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的一些恶趣味被满足了。


内心愉悦的他贴心地为宗谷誉做解释:“没错,就是那个不成熟的泰迦奥特曼。他现在在我的这里。”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子:“就像以前他待在工藤优幸的身体里一样,只不过他无法出来,也不能变身。”


临时,他又补上一句:“作为交换,你也应该告诉我为什么你在这里。”


如果宗谷誉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他猜在他脑子里的那个家伙一定会来回踱步,嘀嘀咕咕,就像现在一样。虽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但是会严重地损害他的心理健康,毕竟任谁也受不了一只鸟在你脑子里叽叽喳喳。


宗谷誉这次又松开了擒住他的手,他警惕地巡视了周围一圈才回道:“最近这里大量宇宙人聚集被美利花从电脑上看到了。优幸怀疑这边有大型的恶性事件……”他看了一眼雾崎脸上不小心被伤到的划痕继续说:“所以可奈在热血笨蛋的固执下,允许我们来这边看看。只有有情况就交给非自然现象局。我因为宇宙人身份的便利,干脆就混进里面了,优幸这个时候大概还在工厂门口。”


“优幸也在!我们能去看看他吗?”


“不要。”


宗谷誉眨眨眼:“你又在和泰迦讲话吗?”


雾崎面无表情:“没有,我的意思是说不要再在这儿逗留了,我得走了。”


随即一阵黑烟遮住了宗谷誉的双眼,他挥舞着双手想要把它驱散开,可是等真正能够看清事物后雾崎早已不见了踪影。


好吧,他早应该想到的。还没问为什么他还活着呢——也许他还应该问问为什么他明明能原地消失还要坚持逃进小巷。还害得自己为了掩护他硬是把别人扯起走了。


“就是他!他是托雷基亚的同伙,该死的……就是他刚刚让我错过了托雷基亚那个家伙!”


该死的托雷基亚,该死的雾崎。宗谷誉一边逃跑一边咬牙切齿。






02.

自然有人有这和宗谷誉的一样的疑问。泰迦不满地发问:“你明明还有残余的力量怎么刚刚不用?”


雾崎从满是尘灰的地上爬起来拍拍衬衫:“不巧,刚刚才恢复一点。”不然他才不会自己都不知道移形到了什么地方,甚至还摔了一跤。


“那你又是怎么复活的?”


“你话真多。”雾崎轻“啧”一声,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邪神吞噬我的时候,我耍了点小把戏。我只是将怪兽光戒里的力量与自己本身大部分奥特曼的力量献祭给了他。合体?那只是个幌子,我还没傻到用命去搏。”


“而你们打败了它,它蕴含的怪兽力量自然也回到了光戒之内。说不定找到他们,我就能恢复力量。”


后面是附加的,泰迦觉出一点不对劲。莫名有种自己被逮上贼船的感觉,“你的意思是?不是,为什么要告诉我?”


雾崎皮笑肉不笑,虽然泰迦看不到,却能感受到他意识海里突然散发出的阴险气息,“在我身体里总得付点房租吧?你曾经是泰迦火花与怪兽光戒的使用者,你能感受到它们的气息。”


泰迦立马接话:“所以你想让我帮你寻找怪兽光戒,借此恢复力量。”


如他所料,说服泰迦并没有这么容易。几乎是泰迦刚说出雾崎心中所想,他就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


“不要。万一你以后继续为非作歹怎么办?”


“我才没有兴趣。我现在更关心我还能不能活下去。”


“你什么意思?得不到那些力量你会死?”


上钩了。雾崎勾起嘴角,语气变得委婉悲伤。


“你很聪明。所以?”


“其实帮帮你也不是不行啦……”泰迦在他的意识海里来回踱步,似乎非常犹豫。


“先说好,你以后不准再作恶!”


“好的,泰迦奥特曼。”于是雾崎微笑着撒下弥天大谎。





02.

雾崎闭着眼深吸一口气,再次睁开眼面对现实,他尽量忽略身边看起来马上就要做起爱来的宇宙人,带着隐隐怒意地问:“你确定在这里感受到了赫尔贝洛斯的气息?”


泰迦也有些不确定了,人生阅历不过短短五千年(其中还大部分都待在光之国)的他哪里见过这场面。


“也许……?”


这个随时有人擦枪走火,随处可见做爱,经常被宇宙人袭击的地方是宇宙中最大的地下拍卖场。事实上,如果赫尔贝洛斯被拿到这儿他一点也不意外。但是他对这里的观感并不好。


当年出逃光之国后托雷基亚来过这地方一次。差一点就被别人哄骗着成为拍卖场被拍卖的商品之一。


“先生,为了保护每一位客人的隐私,请戴上面具哟——”身材曼妙的女郎拦住他,用背后的第三只手递了个猫头鹰样式的金属质面具给他。


雾崎从善如流地接过,似乎一点也没注意到女郎畸形的身体。


“祝您今夜无眠,祝您空手而归,祝您一穷二白!”女郎机械冷硬的声音在背后裹挟着电流声响起,听起来不可不谓诡异。


这个鬼地方居然还没被端……


“当然,它背后可是安培拉星人。除非是不懂事的,没人想和它硬碰硬。”


“你能听见我在想什么?!”


“是你不自觉的说出来了。”


“哦——”







03.

“今晚的压轴商品是——托雷基亚制造的赫尔贝洛斯怪兽光戒!起拍价,一千星石!”主持人戴着可笑的小丑面具,一把掀开了黑色的绒布,一枚光戒便闪着光芒出现在场上。


顿时,几乎是所有人,在托雷基亚这个名字刚刚出现时就已经开始低呼,当怪兽光戒出现时更是全场站起来,一个比一个激动。


只有雾崎坐在原处,鼻腔里嗤笑一声。宇宙人们一个二个,畏他,惧他。在他死之后却又对他的东西视若珍宝。


讽刺。


一千星石就算是在地下市场也是极其昂贵的价格。就拿一千星石买一枚怪兽光戒?泰迦对于这个价格嗤之以鼻,对怪兽光戒势在必得。


“两千星石。”一个戴着恶魔面具的宇宙人大声喊道。


“两千五!”“三千星石!”“三千二!”“我出四千!四千!”……不断加价的声音层此彼伏。


坐在角落的宇宙人更是不断喊价。


“该死的有钱人!”泰迦愤曰。


“那是拍卖场的托,故意抬价的。”


等赫尔贝洛斯快要被喊到一万原石的时候,在场的宇宙人都识相的停下了声音。


台上的主持人到处张望还有没有人出更高的价格,最终眼神锁定了最后一次喊价的人嘴里继续试探:“九千星石一次?九千星石两次……”


“一万星石。”


平静的声音从后排传来。泰迦沉默了一会,确认他们周围只有雾崎一个人看起来有点钱以外不太确定地问:“刚刚是你在说话吗?”


雾崎没有回答他,而是转眼给他来一次更大的冲击:“一万五星石。”


台上的主持人肉眼可见的欣喜若狂,重复了一遍雾崎喊的价格:“一万五星石?您确定一万五星石?!”


他能从中获得不少提成呢!


“一万五一次,一万五两次,一万五三次!”一锤定音。他说得很快,就好像生怕雾崎反悔一样。


“这枚光戒是您的了,恭喜您,祝您今晚钱包空空——拍卖会结束请到后台依照程序交附您的费用!”


他以前可从来不知道托雷基亚能够支付起这么昂贵的费用。他甚至不由得开始怀疑这些钱的来源。


“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


“我以前在科技局时,他们会发给我高昂的技术专利费用——以及我在其他宇宙抢的。”


果然。


泰迦扶额,托雷基亚果然还是那个大恶棍。








04.

“不得不说这光戒总能让我想起些不好的回忆。”


雾崎倒是心情颇好:“怎么?后悔那个时候没有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了吗,伙伴?”


对于伙伴这个词,泰迦总是比别人更敏感。这次也不例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的声音静默了一会儿才道:“还是先看看怪兽光戒吧。”


这个多年前由托雷基亚亲手缔造的光戒,样式精美,上面散发着的黑暗气息让泰迦下意识感觉不适。可惜他目前待在别人的身体里哪儿也去不了。


随着光戒能量的开启,几缕黑色的烟雾缭绕,随后钻进了雾崎的身体里。意识到什么,雾崎瞬间黑了脸,却还是无法阻止下一秒即将发生的事情。


而在他意识海内的泰迦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便眼前的世界翻转。



……



“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们不能进去的理由吗?这⾥⾯到底有什么?要想知道未知的东西我们就要有相应的勇⽓。你有没有勇⽓呢?你是勇敢的红族之⼦吧?”他听见一个尚未成熟的声音说。


他睁开眼,眼前的世界突然变得熟悉又陌生。不远处似乎就是他曾经就读的奥特小学,可他从来没有到访过这儿。


并且所有事物在他眼中都变得如此巨大,就好像变成了——蝴蝶?泰迦试图扇动翅膀——居然成功了!


这只新手蝴蝶晃晃悠悠地飞到半空中,终于看清了声音的主人。


蔚蓝色的身体不同于其他蓝族。具体不同泰迦说不出来。只是莫名觉得这幅身体比其他人都要美丽。


“可是,托雷基亚……”


泰迦猛地转过身……哦,他现在做不了这动作。他控制着自己的身体飞到蓝色奥特曼的身后,这才看清他在与谁说话。


对面那个,完完全全缩小版的他的父亲——泰罗。


而他父亲口中,这个蓝色的奥特曼名叫——托雷基亚。


“泰罗,你真的不好奇吗?”那时还未被荼毒的托雷基亚没有面具,没有猩红的双眼,身上也没有束缚带。只是声音里充满了好奇与迫不及待。


也是在那一刻泰迦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通过那枚怪兽光戒进入了托雷基亚的记忆里。同一时刻他也真正理解了托雷基亚名字的含义——癫狂的好奇心。


如果是因为对黑暗与光明的界限近乎癫狂的好奇,那么误入歧途,似乎也没有那么奇怪了。


显然,父亲口中的那位友人与他的羁绊也是起源于此。






05.

“哈,这倒是让我没想到!”好不容易从记忆里退出来的雾崎第一件事就是黑着脸说这句话。


泰迦平静地说:“那是你的记忆对吗?”


雾崎轻轻地嗯了一声,似乎是毫不在意自己的过往被别人知晓。


实际上是脑子里早已不知如何面对,干脆故作平静,当做无事发生。


他以为泰迦会问些什么,至少对这段童年做出点类似于评语一类的东西。可是泰迦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识趣地再没有提及此事。



他知道不应该过多的探察别人的往事。


在某一瞬间,雾崎突然意识到了泰迦与泰罗的不同。在以往,他总是叫泰迦为泰罗的儿子,把他当做泰罗的附属品,与他作对也不过是透过泰迦挑衅泰罗。


可是同样的事,换做泰罗,他会寻根问底,找出你的心结,然后自以为是地告诉你要放下心结,要客观面对。


而泰迦,他只会在了解一切后,淡淡地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然后再不过问。一个不会让人感到窘迫的最佳方式。


他情不自禁,“泰迦。”


奥特曼在意识海中给予回应:“怎么了?”


“没事。”只是突然想从泰迦的角度看看你,从你只是你的角度看看你。







06.

无幻魔人放下警戒,化为自己原本的样貌为托雷基亚倒了一杯气泡咖啡递给他,顺便问道:“你喜欢喝咖啡吗?”


雾崎微笑着接过,并没有喝:“喜欢,但是不太喜欢气泡咖啡。”


伽古拉撩了一下刘海笑道:“巧了,我也不喜欢。但是人在这里,不得不低头。”


他后面似乎还说了些什么,只不过雾崎是一句也没听进去,因为他只顾着直勾勾地盯着伽古拉手上戴着的戒指。伽古拉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移,移到了自己正撑着桌沿的手才忽地想起来:“哦对,你想要这个来着。”


他抬手想取下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前两天戴着还有些松的戒指这个时候却被箍紧了。想拔都拔不下来。


他转头对雾崎歉意地笑笑然后继续与它作斗争,直到整个人差点摔到地上才拔出来。


“你的发明真不错。”伽古拉微笑着,在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揉了揉手指。


雾崎歪歪头,眨眨眼睛笑着说再见。随即召唤出托雷拉门扉传送回了自己的宇宙,门扉关闭前还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伽古拉在独自嘟囔:“是胖了吗……?明明最近没吃多少啊,都和凯说了少做点炒面吃了……”


第二枚怪兽光戒,加拉特隆MK2到手!





07.

这次对应的记忆可谓是雾崎这辈子最不愿回忆起的东西。


该死的诗歌,该死的泰罗,该死的泰迦。


记忆中,泰罗抢过他的纸,将上面随手写下的内容大声念出来:


“黑夜漫漫常相望


星光不曾入眼眸


太阳之子伴身旁


散我无尽恐与愁


愿君与我共婵娟”


那时的托雷基亚羞于将心事表露出来,更羞于写的诗歌这样大声念出来。在那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搭理泰罗——包括现在也羞于。


被窥见秘密的托雷基亚,窘迫、愤慨,尴尬。过往他最不愿记起的回忆,现在像是一本书一样被他最不愿知晓内容的人任意翻看。他压抑喉间不知名的情绪等待着最后的审判。


可泰迦说了什么?可他说了什么?


他竟然先迟疑地问了一句:“你爱他?”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得到自己否定答案的泰迦竟然只是松了口气后夸赞那篇拙作的文笔。即使那只是他在某个午后随手写下的浪漫主义情怀的诗歌。


没有讥笑,没有嘲讽,没有,什么都没有。


黑夜漫漫长相望,星光不曾入眼眸。他终于理解了自己笔下的诗句,璀璨的星光就在身边,何须遥遥相望。太阳他遥不可及,可明星他近在咫尺。






09.

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看到托雷基亚回忆中,年少轻狂的父亲大声念出诗时,托雷基亚恼怒的样子时陡生的情绪。


而这首诗里貌似蕴含着的关于年少的托雷基亚的心事也让我心慌。


托雷基亚喜欢父亲?——不,深沉地爱着父亲?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来我就无法冷静。


我只知道在很久以前,父亲与托雷基亚也许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从来没想到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复杂的情感。


但这样一来,好像托雷基亚的所作所为又有了理由。被喜欢的人大声念出情诗,不被喜欢的人理解——以及我这个托雷基亚喜欢的人的儿子在眼中是否也是刺眼的存在。


一定是的,不然又怎么会处处针对我呢?我有点难受,像是一千根针在心里密密麻麻地刺,我流着不存在冷汗迟疑着问:“你爱他?”


但是他毫不犹豫地否认。并不激烈,也不犹豫,只是一种被误会的正常反应。我的心情突然好起来,那首有些矫情的诗歌也变得优美起来,而我也从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


我眼看着托雷基亚从不敢置信到羞涩,心情颇好。





10.

赛古梅戈尔是托雷基亚在街边漫无目的地晃悠时捡到的,泰迦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至少应该让他们冒险一下再得到这枚光戒。


托雷基亚深以为然,然后高高兴兴地擦干净这枚刚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怪兽光戒,揣进了胸前的兜里。


谁还在乎它是从哪里找到的啊?有就不错了。





11.

这里对应的记忆是托雷基亚最开始用DNA制造出来的玩伴,他本人更乐于称作宠物的斯纳克(小不点)最终因为控制不住力量,被他自己亲手终结。


当看见年轻的托雷基亚咬着牙逼自己启动小不点DNA中的bug时,泰迦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灯。他想起优幸童年也叫做小不点的玩伴。


托雷基亚那时真的没有一分一秒的共情吗?在小不点死去的前一刻。


泰迦不可避免地心疼起回忆中那个孤独寂寥的蓝色身影。


所谓百年孤独。


好友不能理解自己对黑暗的好奇,而敬爱的长官也受到黑暗侵蚀,在垃圾星球上唯一能与之陪伴的伙伴也离他远去。


托雷基亚的光明之心如何能够不动摇?


就在此时,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居然待在外面,准确点说是托雷基亚的面前——以一个手办大小的样子,还没有实体。


他用自己没有实体的双手轻轻地,给了雾崎一个拥抱。


雾崎显然也没有想到,当场愣在了原地,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低声道:“你是在安慰我吗?泰迦?”





12.

暗夜毒牙是在托雷基亚光怪陆离的梦里找到的,暗夜毒牙作为馋食恶梦为力量的怪兽,待在托雷基亚的意识里居然意外的乖巧。如果不是泰迦,他们也许还找不到这枚光戒


这下泰迦终于知道他待在雾崎身体里时那时不时散发的黑暗气息是怎么回事了。







13.

这里对应的记忆是托雷基亚将自己的身体献祭给邪神,灵魂出卖给黑暗。


他利用咒术和奥特曼的力量把邪神封印在自己体内。


泰迦对此既心疼有生气,他和托雷基亚爆发了争吵。


最终以托雷基亚试探着问:“你是在因为我作践自己生气吗?”为终。


被戳破的泰迦羞得隐入雾崎的意识海里一句话也不说。


“你为什么不尝试着向别人倾诉呢?”


雾崎没有说话,泰迦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个多么蠢的问题。那时已经孑然一身的托雷基亚又怎么会有能够倾述的人?


那一腔属于好奇者的孤勇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却没有让他学会交朋友。






14.

爆雷闪电是在巧克力工厂里,从安培拉星人手里抢来的。托雷基亚受了重伤,不过好在还是抢到了光戒并成功召唤了托雷拉门扉逃跑了。








15.

这里的记忆对应的是托雷基亚被众人合力打散的时候,泰迦再次被迫回忆了一次他亲手打败托雷基亚的感觉。


从记忆中脱离出来后泰迦感觉很不好,但是托雷基亚看上去到是不介意的样子。


泰迦无法否认托雷基亚以前恶贯满盈,但是他更无法否认自己居然好像喜欢上了他。在他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恢复以前的样子的情况下——毕竟,也许他会永远这样大小。







16.

等托雷基亚好不容易有喘息的机会他才能问:“全宇宙的安培拉星人都长一个样,你怎么就认得出来那一个呢?”


雾崎皮笑肉不笑:“不巧,坑过。”








17.

机械迪洛斯居然在泰迦当初坠落的的那座山峰上。


原本是守护型机械生命体的机械迪洛斯居然遵循着托雷基亚内心深处的夙愿,一直跟随着泰迦。


原本泰迦应该在那座山巅消亡的,但是怪兽光戒的力量承载着他的执念,将他送到了地球附身到托雷基亚身上。而自己却留在了山巅。


兜兜转转,原本是守护型机械生命体的怪兽还是用别样的方式守护了两个人。


托雷基亚像当初的泰迦一样冒着风暴去取光戒,他最后站在山巅,看见了全宇宙最美的极光。


他这才想起来这是什么星球——普洛斯星球,象征着浪漫的星球,拥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夜景,没有白昼。


而这山巅的风之心,又是到底因为什么,迫使泰迦宁愿献上生命也要寻得。 







18.

泰迦已经从手办大小长到了与托雷基亚差不多高(虽然仍然没有实体),他笑着为蓝族奥特曼答疑解惑。


“当初……”他停顿了一下 似乎在犹豫。


“当初我们刚打败你时,父亲告诉我们,你将自己献祭给了邪神。连尸体都找不到了。我不死心,在地球找了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三个月才相信事实。谁知道向来狡猾的你会把自己甘愿献给邪神呢?”他注视着托雷基亚,迎着他讶异的目光继续说。


“风马无意间和我透露了流传在他们家乡的传说。用普洛斯星球最高处的风之心,与死者曾经的DNA片段,以及——”泰迦温柔地笑着,在自己的心脏处画了个圆:“以及一个奥特曼的半个奥特心脏。就能够复活一个人。”


托雷基亚呼吸一滞,在一瞬间慌乱不已:“半个奥特心脏?!”


泰迦无所谓一样点点头。


可那他妈可是一个奥特曼的半个生命之源!他就说经过他本人亲手淬炼的泰迦怎么会随随便便被人打散成光粒子!


一时间各种情绪涌上心头,托雷基亚恼火得很:“你就他妈为了复活我就干这种蠢事?!我到底哪里值得了?我恶贯满盈,十恶不赦……”


泰迦出声打断他:“可是爱能赦免一切。”


“我做不到父亲那样公私分明,但也做不到看着你继续行恶。所以我自私地希望你能和我一起保护宇宙和平……我也不强求,只要你不捣乱就行其实……”


托雷基亚莹白的眼灯望向远方:“看那边,极光很美。”


他第一次遇上这种束手无策的情况,于是只能生硬第转移话题,就好像刚刚泰迦话里的主角不是他一样。


如果奥特曼也有眼泪。


泰迦猜托雷基亚此刻已经盈满泪水。


他并没有戳穿他拙劣的演技,只是顺着托雷基亚目光的方向看去——远处极光闪耀,美不胜收。


嗯,确实很美。






19.

不知何时变回来的泰迦悄然握上了他的手,情不自禁地和他拥吻。一缕青色的光顺着两人牵着的手飘进了机械迪洛斯光戒里,随着“叮”的一声 最后一段记忆,封存于光戒中。从今以后,泰迦会参与托雷基亚每一个未来的过往。












———————————————————


OK我是真的很困,所以明天再捉虫好吗?


评论(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