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曲

我当然,矢志不渝

动物警察局(下)

*人物ooc,文笔就那样

*夜月狼杜城x布偶猫沈翊

*全员非典型兽人

*浏览量只有几百,低得可怕,重发一次


*前文指路↓

动物警察局(上) / 动物警察局(中) 


 





27.


等沈翊再次睁开眼时,孙志彪已经好心地为他松了绑,甚至亲自将他抱……更大的可能是拖到了床上。如果他真的有那么好心的话,他应该替别人盖上被子!被冷醒的沈翊如是想。



窗帘间几缕光透进来,外面已然白天,从他被绑架后大概过了有四天了。而这期间孙志彪来过几次,无一例外都是来游说自己加入他的阵营的。



清醒如沈翊自然明白对方并不是真正所谓的看上了自己的才华和性格,只是想借此挑衅杜城。但是孙志彪有一点没说错,他是天生的罪犯。



但是与孙志彪不同,沈翊更聪明、理智、有人性,他选择了真正正确的道路。



沈翊完全兽化后是一只白色的布偶,他不喜欢完全兽化,因为完全兽化后他很容易被一些东西吸引视线——比如逗猫棒。而且蓬松的大尾巴拖在后面总让他感觉沉重。



沈猫猫晃了晃身子开始巡视房间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或者能出去的路。



万一孙志彪的房子就有个狗洞呢?







28.


当孙志彪走进来送饭时,看到的便是一只白色的布偶猫正在刨墙角的样子。



前面两天都是其他人送饭,唯独今天是孙志彪突发奇想地要给沈警官送饭,恰巧不巧地就碰上这副场面。



虽然沈翊是被孙志彪囚禁在此,但是伙食上孙志彪还真没有苛待过他。不说什么熊掌燕窝,但是每日三餐都是三菜一汤。如果可以,沈翊到真想撬孙志彪的墙角,把他们的厨师挖去警察局食堂。



沈猫猫循着香味扭头——刚好对上孙志彪挑眉憋笑的脸。



沈翊:“……”如果是杜城做这种表情他一定刨他两下。和杜城如出一辙的脸做这种表情实在太欠揍了。



一人一猫对视良久,孙志彪开口:“沈警官,好兴致啊?”



沈翊咽了下口水,恢复成人身,欲盖弥彰地摸着鼻子假意咳了两声后道:“我在帮你检查这屋子里有没有老鼠。”



孙志彪憋着笑把饭菜放在桌子上后走到沙发处坐下来,穿着红色西装翘着二郎腿,好一副王八蛋模样,“诶不是,我真想不明白了沈翊,你要是真对他这么重要,怎么现在也没见他来救你?”



他眯着眼,上下打量的目光让沈翊一阵恶寒。只听他继而道:“干脆你跟我混,说不定还能做到和我一样的成就。”



沈翊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挑眉嗤笑:“你把你时至今日的所作所为当做成就?把你手上的一条条人命当做成就?”



孙志彪毫不在意地点点头,颇为骄傲。



他低头看表,沉思一会儿后开口道:“看来你也没有我想象中有那么大的价值。”



“再过五个小时,如果他再不来……”孙志彪抬头微笑着看向沈翊:“我就把你扔到海里喂鲨鱼。”



沈翊抓紧了手下的真皮沙发,眯起眼,呼吸乱了一拍。毕竟这个疯子还真有可能干得出这种事情来。



孙志彪除了送饭就是想着挑衅,嘴炮完过后他心情颇好。转身走出门时忍不住把尾巴露出来晃了晃。沈翊看着那条灰色的尾巴,将自己所知的动物与之匹配上号——果然是狼。






29.


当门外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时,沈翊正无聊到玩自己的尾巴。不断的有物体倒地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抬起头望向门外。



他睁着眼睛盯了门三秒后,伴随着一声急切又担忧的“沈翊!”,门被怪力警察杜城一脚踹倒了。



沈翊看着门的尸体忍不住在心里嘀咕,看来孙志彪的房子质量也不怎么样。



杜城急匆匆地冲到他身边,捏捏胳膊捏捏腿,在他准备掀起沈翊衣服察看的时候沈翊紧忙阻止了他,“我没事,外面怎么了?”



被打断的杜城有些不满,但还是乖乖朝沈翊汇报情况:“我们早在两天前就发现了孙志彪的窝点,但是一直没有证据,收集了两天证据后张局才批准了我们的搜查令。”



话落,他才来得及打量一番沈翊的全身上下,也是这时才发现沈翊的猫耳和猫尾,虽然此前见过一次但他还是哑然了。无他,受一些小网站的影响,沈翊的猫耳猫尾实在太像某种情趣play了。



注意到他的视线,沈翊漫不经心地收回兽性特征:“外面怎么这么大动静?”搜查就搜查,怎么会这么大动静,又不是拆家。



可惜外面的情景跟拆家差不多。杜城略微心虚地摸了摸鼻子道:“门口把头染得像火龙果那小子不让我们进来。”末了,他又补上一句:“是他们先动手的,他们袭警。”



沈翊面无表情,心如死灰——回去他们又要进办公室像高中生一样受张局的教育了。而且看情况估摸着,这次没俩小时他们出不来。







30.


这次他们带的人不少,虽然孙志彪手下的马仔差不多是他们的两倍有余,可惜全是一群练家子,跟受过专业训练的刑警比起来根本没什么看头。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几个还是孙志彪的心腹,包括孙志彪本人。



当警察们掏枪的时候外面才安静了下来。



孙志彪不适时地倚在门口,看着正半蹲着对沈翊嘘寒问暖的杜城,咧开嘴笑得像个天真的三岁孩童:“你终于来了——哥哥。”听起来像个想和哥哥玩游戏的小孩子。



他手里有枪,杜城不敢和他轻举妄动,只得起身将沈翊护在自己身后,手不动声色地摸上了腰间的配枪。



孙志彪举起手给他看手里的枪示意,然后歪着头痞里痞气,“这么多年了,他们还没把你从那个破警察局里扫地出门吗?”



沈翊下意识觉察到一些不对,好像有些事情马上就要被戳破。心中隐隐约约有了猜测却不真切。杜城彻底沉下来的脸,让他对自己心里那个猜测更为确定三分。



杜城取出手里的枪握紧,“不劳你担忧。到是你,这么多年来跟着你继父干了这么多好事,要是我不调查一番还真不知道。怎么,企业干不下去了做这些交易?”



闻言孙志彪眯起眼,手无意识地摩挲着枪身。杜城注意到后瞬间警惕地将食指抵在扳机上。但是最终,孙志彪还是没有开枪。



他站在门口,面容平静,“哥哥,我们来一场兽与兽之间的战争怎么样?”



挑衅杜城,这才是他绑架沈翊来此的最终目的。



“叫你的那些小警察们带着我的废物滚。”蒋峰李晗等人都握着枪随时准备着,杜城思量一会儿后,抬手示意他们先走,他笃定孙志彪不会出尔反尔。



杜城刚转头还没开口让沈翊也跟着李晗他们走,沈翊便先一步拉住他的衣角轻轻摇了摇头,“我不走,我等你。”



杜城张着嘴欲言又止,止又欲言。



他吞咽着口水,声音略微沙哑:“乖,听话。你待在这儿会有危险。”



“我能保护好自己,但是我必须留在这儿以防万一。”



不,不是的。我只是害怕,害怕你会恐惧,我不想看到你怕我。杜城缓缓吐出一口气,感觉心中有块石头压着,让他喘不过气来。他见过太多次人们对狼族的态度了,他害怕沈翊在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时也会像他们一样,厌恶自己,憎恨自己。



他再次准备开口,试图说服沈翊。可甫一对上沈翊那双坚毅的明眸就败下阵来。



不要害怕我,拜托……杜城向耶稣祈祷,向上帝祈祷,向宙斯祈祷,向奥丁祈祷。他并不是任何一派的传教士,此时却希望众神能够眷顾他——他决承担不起失去沈翊的痛苦。







31.


沈翊一眨眼,一头近一米高的野兽便出现在他眼前。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警局里面没有人见过杜城的完全兽态化了!



但凡有一个人看见了那黑暗中闪着锐利的光的眼神,和它尖利的牙齿都绝不会再认为杜城是只狗。



——杜城分明是只夜月狼。



传闻中凶狠,残忍,被兽性掌控自我的狼族。



却在警局里,甘愿被当做一只狗,为人民服务了九年。



好一位狼警官。



杜城伸出舌头安抚性地舔了舔沈翊的手,却自始至终不敢抬头对上沈翊的眼神。他不敢看到那双熟悉的眼睛里盈满恐惧。



随即便是头也不回地扑向另一条与他相似的狼。孙志彪低吼着迎上杜城的扑咬。两只狼在不大的房间里撕咬起来,血腥味几乎是在瞬间喷发出来。



沈翊为自己找了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手上捏着刚刚杜城悄悄塞给他的手枪死死盯着两只狼的争斗现场。但凡孙志彪出现了任何威胁杜城的生命安危的动作他就会射击。



有好几次沈翊都将食指抵在扳机上想要扣下,可两只狼不断地在地上翻滚,一会儿你在上一会儿我在上,极其难以确定目标。更何况沈翊的枪法还是半路出家,只是被杜城亲手指导过几次。



在两狼交杂的嘶吼声中,最终毛色更浅的那一只体力不支,动作逐渐变慢,倒在地上变回了人形。



孙志彪脸上挂血,两只手挡在脸前示意休战,杜城这才闭上离他还有两厘米的嘴。



听闻里面没有动静后,一直潜伏在外面的蒋峰和李晗紧忙举着枪进来——“城队!”



杜城到是没受什么太重的伤,他身上那些看起来跟吓人的血迹全是孙志彪的。而孙志彪此时正瘫在墙边,发丝凌乱,阴翳地抬起眼看向他们。他满脸青紫,西装三件套被撕得不成样子,腿上有一处被杜城抓出来的大概十厘米的口子正往外滋滋冒血。



一直到这个时候沈翊才敢放松下来。他一天没吃饭,孙志彪之前送来的吃食也在他和杜城的争斗中跟灰尘裹在了一起。他整个人脱力地往地上倒去,幸好杜城冲过去用夜月狼宽厚的脊背接住了他。



只不过接住的不是人,而是猫。



李晗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那是沈老师的完全兽态吗?!好可爱啊!我可以摸摸吗城队!”她正激动着,被蒋峰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低声道:“人沈翊都晕过去了,你还想着撸猫呢?不如摸摸你自己呢,小兔子。”



李晗轻哼一声,没管她。她现在还在为蒋峰上次趁她不注意捏了捏自己的兔耳朵的事情生气呢。



刚刚经历了一场战斗的杜城一时半会儿没有力气变回来,现在背上又多了一个变不回来的沈翊。夜月狼朝孙志彪抬抬下巴,示意两人把他带出去。



好歹蒋峰也是跟着杜城干了好几年,即使杜城不说话也能体会到他的意思。于是立马掏出随身携带的注射剂,走到孙志彪身边笑着开口:“孙哥,你看你是自己变呢还是我帮你变呀。”



为了方便逮捕,现在给刑警们都装配有能够强制让兽人变回兽态的注射剂。管你乐不乐意,反正逮捕你的笼子就这么大个,你只能变成兽态。



孙志彪胸口不断起伏好似十分恼怒,阴翳的眼神配上他鼻青眼肿的脸有点吓人。蒋峰刚想直接上手,他就变成了狼,眼神还是一样的锐利。



“早这样不就好了……”蒋峰嘟囔着去抱他,“我靠,这家伙还有点重,李晗,你过来搭把手。”



待两人架着孙志彪出去后,房间里就只剩一狼一猫。








32.


蒋峰那个方向看得不真切。沈翊并没有晕过去,只是脱力后变成兽态重心不稳才倒了下去。



高大威猛的灰色夜月狼把白猫小心翼翼地压在身下,它低下头,轻轻为白猫舔毛以给予安慰——原来狼族也可以柔情似水。



它一边舔一边低沉地呜咽。种族不同,语言不通,可沈翊却无端听出一种委屈的情绪。也许它在说:“别不要我。”



沈翊被他舔得不自在,挣扎间露出了自己锐利的爪子,杜城并不会对沈翊怎么样,却不代表沈翊不会对他怎么样。于是只得乖乖松开身下的白猫,垂着头蹲在地上



杜城的尾巴耷拉着,那模样到真像一只狗。



杜城此前一次又一次的试探,原来竟然是怕沈翊嫌弃他,不要他。思及此处,沈翊扑哧笑出声。



随着沈翊变回半兽化,杜城也委屈巴巴地跟着变了回去。彼时尾巴和耳朵还耷拉着,无精打采的。活像一只要被绝育的狗子。



沈翊歪着头笑着看杜城:“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像条狗?”



杜城:“……你果然还是更喜欢狗!”



杜城心里那点兽性这下全上来了,一把把人扑倒在怀,死死地按住对方不撒手。



“你管我是狼是狗,反正你跑不掉了。你这辈子都是我的猫了……”



幼稚!



沈翊好笑地想要推开他,却发现杜城对他这点微小的力气无动于衷,只得作罢。便问道:“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狼了?”



“我又什么时候说过我不要你了?”



“瞎担心。”



面对他带笑的眼眸,杜城才猛地反应过来。



对哦,他是沈翊。



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特立独行,对除了他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温柔的沈翊。



这样的沈翊,又怎么会拘泥于种族身份呢?



杜城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兴许是知道自己现在笑起来太丑,他干脆就把脸埋在了沈翊的颈窝里。



不一会儿,一阵被压抑的啜泣从沈翊颈边传来。就连沈翊的衣襟也感到微微湿意。沈翊的手在空中犹豫了一会儿,最终选择抚上杜城的后颈,无声地安慰这只受到了太多偏见的夜月狼。



幸好,这只狼比其他狼幸运。先后遇上了雷一斐和沈翊。








33.


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到门口,正逢大家手忙脚乱地把一只只动物关在笼子里搬上车。



李晗恰好转头,刚想打招呼就瞥见了两人相握的手。沈翊和杜城感受到了来自女警官灼热的视线跟做坏事被发现了一样,赶忙放开手各自转头看向别处。



……如果他们的耳朵没有红的话,其实李晗还能为他们辩解他们只是普通的同事情的。



李晗得意扬扬地转过身朝女同事们伸手要钱:“我赢了!我就说他们两个星期之内必在一起吧?”



一位女警官不情不愿地掏出一张五十元放在李晗手上,“我还以为按照城队那尿性起码得俩月呢……”



总之,李晗靠打赌杜城和沈翊多久在一起赚得盆满钵满。晚上还拿着钱请蒋峰吃了一次大排档。



最终孙志彪被强制带上了狗嘴口套送进了狗笼里,将狗笼押上车前,孙志彪还死死盯着杜城和沈翊不曾眨眼。



蒋峰踹了一脚狗笼:“得了你,马上都要被宰的狗了,装什么啊。你就这么瞪两眼,人家是能脱层皮还是咋地?”



沈翊见状笑出声,白色的猫尾不知不觉地就缠绕上了杜城的腰。



没想到杜城红着脸哑声道:“别呀,还在外面呢……”



其语气加上其表情,不可不谓娇羞。沈翊面无表情地收回尾巴以及耳朵,此后整整一个星期,杜城都没有见沈翊露出过兽人特征。







34.


“你没有发现那天你在蒋峰李晗面前,他们俩一点都不诧异吗?”沈翊低着头蘸取颜料,再次抬头时对上杜城懵逼的脸。



杜城张着嘴,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好像是……”



对此,蒋峰和李晗的回答异口同声:“队长就是队长嘛!城队永远是我们大家的杜狗!”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是杜狗??!”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等这篇。


这篇一开始其实就是突然间想写的脑洞,也没有拟什么提纲。想到什么写什么,所有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写下去。所以抱歉啦~

评论(19)

热度(2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